揚子晚報訊(通訊員李娜記者楊甜子)“這真的是我第二次生命,是蘇宜江主任將我從死亡線上拉回來了。”躺在病床上的張師傅說著。如今,在明基醫院病房,恢復尚佳的他正用手機看著視頻打發時間,露出久違笑容的他,與之前剛進醫院的他判若兩人。
  “我常年在外打工,生活非常沒有規律,吃飯作息都不規律,那時年輕也不懂,其實當時我的胃就受傷了。”張師傅告訴記者。第一次胃部不舒服的時候,張師傅到醫院檢查後發現,得了胃穿孔,於是做了手術。到了四十多歲的時候,他的胃又開始犯毛病,做了第二次手術後胃被切除了五分之三。”張師傅說。
  如今,張師傅的愛人王阿姨發現,張師傅似乎有些不對頭,“我就感覺他今年不大對勁,吃東西總是費力,總感覺吞咽不方便似的,我就想抓緊讓他去醫院看看,沒想到到醫院一檢查查出了腫瘤,還是惡性的, 當時我們都亂了手腳,不知道該咋辦,真的就像晴天霹靂一樣。”王阿姨說。於是張師傅一家四處打聽,想儘快能為他治療。而由於胃部兩次手術,張師傅輾轉多家醫院後都沒有好的結果。
  通過同鄉介紹,張師傅來到了南京明基醫院,明基醫院胸外科蘇宜江主任接待了老人及其家人,“當時來的時候情況的確不太好,考慮到他的胃部已經動過兩次手術,常規食道癌手術是以胃代替食管,而他這樣的情況顯然胃已不能代替食管,我們就以結腸代替食管為其進行手術治療。”蘇主任介紹。“張師傅的情況很複雜,在切除腫瘤的同時再取一段大腸,先和食管吻合、再和殘胃吻合,最後將切除的大腸縫合,如果哪一處出現問題,病人就可能出現生命危險,萬一切下的大腸出現壞死,手術也會失敗。”在經過精心的準備後,蘇主任帶領胸外科手術團隊為張師傅進行了高難度的手術,用他的結腸代替了部分食管。手術成功後,張師傅已經基本恢復了正常的生活。  (原標題:胃部兩次手術後 又患上食道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puhbbhtlbo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